伍狸子

在我最挂念的城市里 一步一步看晚灯亮起

写给喜欢的人:








小时候叼一根五毛钱的棒棒糖想奇奇怪怪的东西。现在想你,想你给我的感觉。


是什么样一种感觉呢?是安心的感觉吧。小学的时候总是做事情冒冒失失,做了什么调皮捣蛋的事情却也不害怕,因为知道你会来到我身边,你的短发轻轻地扫过我的脸。你会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抱住我,抱住我。一句话也不说地抱住我。你知道吗,这么多年以后的我,回想起某件曾经仿佛晴天霹雳的事,心里只装得下你拥抱我时的温暖。


是什么样一种感觉呢?是夏天的感觉吧。我的许许多多的夏天都是关于你。会来你家玩,游游荡荡在来楼下花园里无所事事。会一起吃一根冰棍,喝同一瓶冰水。会一起被老师罚站,一起挨骂。会一起打篮球,总能看到你比我高出许多肩膀,总记得你抬高手臂却进不了的三分球。总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时间,才是夏天应有的色彩。


是什么样一种感觉呢?是开心。我们形影不离。我们大声地笑着。你拉住我的手跑起来。你偷偷告诉我你喜欢哪个女生。我悄悄拍你们的照片,看你兴奋地神情。你别过头不看我。我转个圈跑到你面前。你挠挠鼻子。你低下头不看我。我转个圈跳到你面前。你的眼睛闪着光,你笑起来特别好看。


生日快乐,我的光。



评论

热度(1)